西藏拉萨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到拉萨站学习
作者: 拉萨站 更新时间: 2019-06-12

2019528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刘海聪副教授和刘杰讲师带领草业科学专业52名学生走出课堂,到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实地学习。

拉萨站李少伟工程师简要说明了拉萨站的建站历史、台站定位和研究基地布局,详细介绍了台站在天然草地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和高原特色农牧业可持续发展优化模式构建示范两个方面的主要研究成果,并结合台站近年来承担的饲草产业项目,按草牧业产业创新体系环节逐一讲解了西藏草业科技进展与预期研究方案。随后,带领同学们到台站的试验地,介绍了农田生态系统长期监测的仪器设备和样地布置,以及部分科研项目的试验设计与应用价值。

    近年来,拉萨站以科教融合为宗旨,以台站、草业中心、中科拉萨地理科学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各试验示范基地等平台为依托,加强与西藏农牧学院、西藏大学和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等本地高校、职校的合作,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专业实践机会,不断提高台站在西藏科学传播方面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sa@cern.ac.cn TEL:010-6488902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