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内外生态领域专家访问拉萨站
作者: 拉萨站 更新时间: 2019-06-17

应张扬建研究员邀请,2019613日,东北师范大学和美国密苏里大学教授贺红士、美国内务部地质调查局研究员朱智良和Todd J. Hawbaker以及Paul D. Henne、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教授Geoffrey Cary、加拿大林务部研究员Yan Boulanger、密苏里大学教授William D. Dijak、哈佛大学和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博士后Matthew K. Lau、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梁宇等11位生态领域专家到访拉萨站。

拉萨站李少伟工程师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在简要介绍台站的建站历史和研究定位后,以拉萨站“4个研究基地、3个观测样带、1个研究中心、1个研究院”的平台布局为框架,详细说明了每个平台的主要研究目的、试验示范方案和最新研究进展,并重点围绕拉萨站在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的效益评估和西藏草牧业发展的优化模式三方面的研究工作,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随后带领专家组参观了台站试验地,介绍了农田生态要素长期监测的样地设置和监测方法,不同增温情景下粮饲作物的适应性研究试验,以及饲草作物引种选育试验。专家组对拉萨站的科研工作表达了浓厚兴趣。

     通过此次国际交流活动,扩大了拉萨站的影响力,增强了与国内外有关单位的互相了解,为拓展国际合作渠道、提升自我研究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lsa@cern.ac.cn TEL:010-6488902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